top of page
  • ezGlobal

歐盟 RoHS 豁免項目諮詢評估報告更新

已更新:2021年2月3日



歐盟 RoHS 諮詢機構近期發布 RoHS 豁免條款諮詢項目 Pack 18 以及 Pack 20 評估報告。


Pack 18:

針對附錄 IV 中已有第 27 項條款,建議修改適用範圍後,延長豁免有效期至2027年6月30日;針對附錄 IV 中擬新增的豁免條款,鉍鉛鍶鈣銅氧化物超導體電纜、導線以及與電氣接頭的金屬絲中的鉛,建議豁免有效期至 2027/6/30。


Pack 20:

涉及附錄 IV 中一項新增豁免條款,關於磁共振 (MRI) 成像探測器線圈的塑料組件中的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 (DEHP )。報告指出,鑑於在整個歐盟市場範圍內此應用沒有足夠的替代品,目前替換含 DEHP 的線圈將至少對 1100 萬患者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而且此類 MRI 設備在使用壽命到達之前報廢對環境不會造成顯著影響,建議此項豁免條款有效期至 2024/1/1。


資料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

22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