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全氟辛酸 PFOA 被納入歐盟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POPs 法規



根據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法規 (POPs) 最近的更新,全氟辛酸 (PFOA) 的排除和豁免狀況有所改變,自 7 月4 日起,全氟辛酸 (PFOA) 被納入歐盟 (EU) 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POPs) 法規。


歐盟委員會指令草案限制以下用途:

  1. 全氟辛酸或其鹽類等於或低於 0.025 mg / kg,如果存在於物質、混合物、物品中,則適用於任何與 PFOA 相關的化合物的濃度。

  2. 當 PFOA 相關化合物以物質、混合物、物品形式存在時,等於或低於 1 mg / kg 的組合。

7 月 4 日起該法規 (POPs) 將取代 REACH 法規對 PFOA 的限制,現有 REACH 內容為限制使用超過 25 ppb 或 1,000 ppb 的一種或多種 PFOA 相關物質。從 2021 年 1 月開始,《斯德哥爾摩公約》也將限制 PFOA 的使用


全氟辛酸將從 REACH 附錄 XVII 中刪除

PFOA 將完全從 REACH 法規附件 XVII 中刪除,並由 EU POPs 管制。這表示效期將有所變動,某些豁免除外 (例如半導體製造中的光刻或蝕刻工藝) 的有效期改為 2025 年 7 月 4 日。


產品中具有 PFOA 的公司將需要了解 POPs 和 REACH 法規中對排除項的相關更改,因為 POPs 中不存在某些附件 XVII 排除項目。


可能會受到影響的一些產品包括:

  • 用於薄膜的照相塗料

  • 具有防油和防水性能的紡織品,可保護工人免受危害其健康和安全的危險液體

  • 用於特定消防目的之產品


資料來源:EUR-Lex

50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