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黃金價高,恐造成衝突礦區風險提升

已更新:2020年10月27日



近來產業及投資市場受到 COVID-19 疫情的衝擊,讓許多投資者轉向可靠的貴金屬,造成市場上黃金的需求增加,價錢大幅提升。但這也意味著,更多的開採黃金勞工剝削、非法衝突礦產的問題攀升。


隨著黃金變得更加有利可圖,衝突礦區的小型礦場,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黃金價格目前是自 2011 年以來的最高價,誘使更多的組織將金屬推向市場,而這很可能是透過剝削弱勢群體來達成黃金取得。


在不確定的經濟時期,黃金經常是投資者的避風港,但隨著電子消費品的大量使用​​,黃金的使用已發生變化,曾經主要為裝飾的貴金屬具有眾多特性,是主機板、電路和其他重要電子零件的重要物質。


黃金是受美國「Dodd-Frank 衝突礦產」法案 (簡稱 DFCM) 以及即將頒布的歐盟 (EU) 衝突礦產法規所管束的四種衝突礦產之一。在美國,有使用金、鎢、鉭、錫 (3TG) 的企業必須確定其金屬是否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 (DRC) 及其毗鄰地區;在歐盟,未來要遵循產區是否為「受衝突影響和高風險的特定地區 (CAHRAs)」。如果企業從這些地區中的礦場採購 3TG,則必須進行盡職調查,以確定是否在不協助武裝團體的情況下,以負責任的方式採購了這種金屬。


企業可做的,就是透過利用衝突礦產報告模板 (CMRT) 的行業標準工具與供應商進行有效的溝通。利用如 ezGPM.NET 平台可自動驗證並集中儲存供應商提交的數據,企業可更有效率識別其供應鏈中的風險及合規性。


更多關於 衝突礦產 完整規範,請至 www.ezglobal.com.tw/conflictminerals

關於 衝突礦產 解決方案,請至 www.ezglobal.com.tw/solutions-conflictminerals

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