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輸歐產品將面臨有害物質專項執法



歐盟執法資訊交流論壇 (簡稱 Forum) 決定將 "消費品" 作為 2022 年專項執法行動 REF-10 的主要關注對象。


執法項目將包括:

  • 檢查消費品 REACH 法規附錄 XVII 中新生效限制條款的合規性。如第 66 項熱敏紙雙酚A (BPA) 限制要求;第 72 項紡織品 33 種 CMR 物質限制要求等

  • 抽查消費品 POPs 法規合規性。例如防水紡織品 PFOA,或軟塑膠產品短鏈氯化石蠟 (SCCPs) 合規性

  • 檢查物品中 SVHC 資訊傳遞義務的履行情況

  • 審查電子電氣產品和玩具針對 RoHS 指令和玩具安全指令的合規性

REF-10 針對各法規的具體執法項目清單還在編制中,將包括但不限於上述所列要求。該執法項目將於 2021 年完成準備工作,2022 年實施檢查,2023 年發布執法報告。


此外,瑞典計劃在未來幾年重點對電子電氣產品和玩具進行檢查。抽查主要關注的項目為:鄰苯二甲酸酯 (DEHP、BBP、DBP、DIBP、DINP、DIDP、DNOP)、SCCPs、鉛、鎘、全氟或多氟烷基化合物 (PFAS)。瑞典化學品管理局 (KEMI) 也表示,執法將包括但不限於上述所列項目。


消費品有害物質合規情況在未來將受到歐盟執法當局的持續關注,電子電氣產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廣泛,針對有害物質的管控往往因其生產工藝複雜、材料類型眾多、供應鏈管理困難等特點,容易出現疏漏導致最終產品的違規,相關企業需加強重視程度。


關於 Forum

歐盟執法資訊交流論壇 (The Forum for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on Enforcement,簡稱Forum) 是在歐盟、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境內,負責 REACH、CLP、PIC、POPs 及 BPR 法規執法的聯合主管機構,並由各國各任命一名人員組成。Forum 根據上述法規中規定的任務來製定自身的工作計劃,為不同領域的執法提供解決方案,歐盟成員國基於自身的情況也會制定相關管控計劃。

1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