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英國脫歐對「綠色規範」造成的影響

已更新:2021年2月1日



英國脫歐後的監管調整

英國脫歐後,將會需要獨立的監管機構來立法,例如《化學品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 (REACH) 法規》。人們普遍認為,當過渡期結束後,英國法規將與歐盟保持一致,以減輕負擔及對公司的整體影響,然而現在仍然無法確定。


2020年1月,英國財政大臣 Sajid Javid 表示,英國和歐盟規章制度上 "不會達成一致"。這番言論出現後,包括英國工業聯合會,航空航天協會和其他團體在內的幾個行業團體對此表示強烈關注。Javid 隨後澄清了自己的立場,聲稱只有在合理的情況下才會與歐盟法規產生分歧。


如果英國對企業制定不那麼嚴格的法規,這可能是對於公司搬遷至英國的強力誘因,同時這也是歐盟在談判期間強烈反對這一舉動的主要原因。


為了準備可能的 "無協議脫歐",英國政府開發了 UK REACH - 一種將取代 EU REACH 對英國企業的要求的系統。公司將使用英國 REACH-IT 系統註冊物質並執行其他與合規性有關的活動,該系統尚處於初期階段,目前由於談判正在進行而處於擱置狀態。


維護市場准入

不過無論英國最終採用何種監管體系,目前公司都必須繼續遵守歐盟法規,才能進入歐洲經濟區 (EEA),其中包括歐盟、冰島、列支敦士登和挪威。但是若要在英國開展業務,公司還需要遵守英國的新法律。例如《有害物質限制 (RoHS) 指令》等法規已根據源自歐盟成員國的法律基礎被轉換為英國法律。在過渡期結束後,相同的要求和義務可能仍然有效,但英國仍需要引入具有英國法律基礎的替代法規。 


資料來源:網路蒐集整理

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