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歐盟擬將間苯二酚納入 SVHC 清單



歐盟委員會向世貿組織 (WTO) 提交 G/TBT/N/EU/803 號通報,提議將間苯二酚 (CAS:108-46-3 , EC: 203-585- 2) 列入 REACH 高關注度物質 (SVHC) 清單。


法國曾於 2020 年 2 月,針對間苯二酚的內分泌干擾性,提議將其列入 SVHC 清單。隨後 ECHA 就提議將其作為第 23 批列入 SVHC 清單的物質。但因歐盟成員國委員會 (MSC) 未就間苯二酚這一物質的內分泌干擾特性達成共識,該物質未列入 SVHC 清單的物質,需要歐盟委員會對間苯二酚展開進一步確認並作出最終決定。歐盟委員會鑑於 MSC 提供的醫學案例以及相關動物實驗,最終確認間苯二酚對甲狀腺存在影響,且符合世衛組織/國際化學品安全規劃 (WHO/IPCS) 的內分泌干擾物的定義。


因此本次通報案因間苯二酚的內分泌干擾性 (REACH 法規第 57 條 (f) - 人體健康) 再次提議將其列入 SVHC 清單,並預計在 2021 年底成為 SVHC (第 26 批列入 SVHC 清單)。


間苯二酚

CAS No.:108-46-3

EC No.: 203-585-2

相關用途:用於製造橡膠化合物、樹脂和塗料以及化妝品


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