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歐盟擬將 中鏈氯化石蠟 C14-C17 列入 SVHCs 清單

已更新:2021年5月24日



歐盟擬將中鏈氯化石蠟 C14-C17 (MCCP) 列入高度關注候選物質 (SVHCs) 清單,目前已開始向利益相關方展開公眾諮詢,並要求歐洲化學品管理局 (ECHA) 於 2021/2/8 前提交一份根據 REACH 法規附錄 XV 編寫關於中鏈氯化石蠟 C14-C17 (MCCP) 的報告。


諮詢主要收集在歐盟及歐洲經濟區內中鏈氯化石蠟 C14-C17 (MCCP) 製造、進口、使用、暴露和環境釋放、替代物質及技術的可能性、對社會經濟影響等資訊。此外,關於中鏈氯化石蠟 C14-C17 (MCCP) 供應鏈結構的資訊也受到重視。


關於中鏈氯化石蠟 C14-C17 (MCCP):

(MCCP) 是鏈長為 14-17 個碳原子的氯代烴類混合物,氯含量同為 40-70%。

在服裝和鞋襪行業中,MCCP 可用作塑膠、橡膠、油墨、油漆、黏著劑和表面塗料中的阻燃劑或塑化劑;這些化合物可以在金屬作業中作為切割金屬或金屬成型用潤滑劑或冷卻劑中的添加劑。


反覆暴露於 MCCP 可能導致皮膚乾燥或龜裂,且會刺激眼睛,但總體上被認為對人體的毒性較低。 MCCP 在環境中也具有持久性和生物累積性。有些機構認為 MCCP "有毒",也有越來越多機構已將其列入風險評估對象。


資料來源:ECHA


1,37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