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歐盟嚴查肺炎疫情間違法與不合格的清潔產品



日前已經不止一個歐盟會員國開始向 ECHA 與歐盟委員會發出警訊:新冠病毒 (COVID-19) 導致未達符合標準的清潔劑產品在歐盟境內流通,為保護歐盟境內公民免於非法與無效產品的危害,執法單位已開始採取行動取締。


因新冠病毒而暴增的清潔產品 (特別是洗手液) 需求,歐盟成員國發放了健康緊急許可證,以增加並加快消毒液的生產,來確保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民眾可以盡快使用這些產品。因此吸引大批製造商與供應商開始投入這塊市場,然而不是每個業者都具備相關的知識與法源架構。


自 2020 年 3 月以來,有 20 個歐盟成員國報告其市場上的不合格消毒劑及洗手液增加許多,目前為止,通報的違法個案有的是尚未取得主管機關授權/許可,有的是缺少適當的危害標示,甚至,有的清潔產品其配方不能充分有效地抵抗病毒。一旦清潔產品對一般消費者與專業人員具重大風險時,主管機管所採取因應措施 (罰鍰或下架撤回) 會公布在非食品相關之快速警示系統 ( Rapid


資料來源:ECHA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