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歐盟 REACH 法規修訂 2022 年 10 月生效



歐盟委員會日前發布了 REACH 法規附件 VI-X 的修訂版,該修訂版將於 2022/10/14 正式生效。


修訂版主要內容:

  1. 根據附錄 VI,需要增加非歐盟註冊企業資訊。在此修訂版之前,如果以唯一代表 (OR)身份完成的註冊,只需要填寫 OR 的資訊。修訂版要求除了 OR 資訊外,非歐盟企業的名稱、地址、電話、郵箱、聯繫人、生產地和公司網站等資訊也需要提供

  2. 對附錄 VII-X 的豁免情形進行了修訂。針對致突變實驗、發育毒性實驗、水生環境毒性增加了更明確的條款。如水溶解度 <1mg/L 的物質,可以直接開展魚類長期毒性實驗,以此來豁免短期魚類急性毒性。如果物質極易不溶於水,可以豁免短期魚類毒性實驗,但是納米類物質不能僅僅因為溶解度就豁免短期魚類急性毒性

  3. 強調動物福利,盡可能降低脊椎動物實驗

歐盟 REACH 法規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一部化學品法規,自生效之日起已逾近十五年,但是 REACH 法規一直在完善,修訂也從未停歇。企業需要密切關注 REACH 法規的變化,以確保對歐貿易不受影響。


1,1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