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嬰兒紙尿布中化學物質的風險



ECHA 風險評估委員會 (RAC) 認為,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可證明,一次性尿布或尿布中的某些化學物質會構成風險。該結論是在對歐盟範圍內嬰兒尿布中甲醛、PAHs、二噁英、呋喃和多氯聯苯的限制提案進行評估而得出。


RAC 已就法國當局 ANSES 根據歐盟化學品法規 REACH 提出的限制一次性嬰兒尿布中的物質的提議採納意見。RAC 評估得出結論,現有的科學數據和風險評估並未證明提案中提及的物質在尿布內的含量有達到構成風險的水平。RAC 發現,有關尿布中某些物質含量的數據尚無定論,尤其是多環芳烴 (PAH)。


RAC 主席 Tim Bowmer 表示,“ 這些化學品似乎都不是在製造尿布的過程中有意添加的,而是來自原材料的背景殘留物或來自環境空氣的污染物。無論如何,尿布中的這些化學物質應保持在盡可能低的水平。”


社會經濟評估委員會 (SEAC) 也同意了其關於該提案對社會的成本和收益的意見草案。委員會認為,現有證據並未表明提議的限制與風險相稱。RAC 的意見和 SEAC 的意見草案將在行政檢查完成後將在 ECHA 的網站公布。


背景

2020 年 10 月,法國對法國國家控制實驗室在嬰兒紙尿褲中發現的甲醛、多環芳烴、二噁英、呋喃和多氯聯苯 (PCB) 等有害物質提出了 REACH 限制。擬議的限制將限制這些化學品在歐盟/歐洲經濟區市場上的尿布中的含量非常低。

REACH 限制程序仰賴於歐盟成員國對歐盟範圍內的限制提出建議。歐盟委員會近來通過了德國和瑞典引入的限制措施,以限制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 (PFAS)(C9-14 PFCA) 的使用。2020 年 9 月,ECHA 的委員會支持法國和瑞典當局的一項提案,即限製衣物和其他物品 (包括一次性嬰兒尿布) 中 1,000 多種皮膚致敏化學物質,該提案目前正在委員會進行決策。

6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