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加州65:發布1-溴丙烷參考暴露水平審查草案



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 (OEHHA) 發布了一份文件草案,概述了1-溴丙烷(1-BP)的毒性和參考暴露水平 (RELs) 的由來。該文件於 2022/5/12 在加州召開的有毒空氣污染物科學審查小組 (SRP) 會議上進行審查和討論。RELs是指在一般人群中 (包括敏感人群),在規定的暴露時間內,預期不會產生不良非癌症健康效應的一種化學物的空氣濃度。


OEHHA需要根據《空氣有毒物質熱點項目》(《健康與安全法典》第44360(b)(2)節),制定進行健康風險評估的指南。應這一法定要求,OEHHA 針對許多空氣污染物開發參考暴露水平。1-溴丙烷暴露水平是根據最新水平於2008年最後定稿的。


草案建議1-溴丙烷參考暴露水平如下:

  • 急性REL (暴露1小時):每立方米3300微克1-BP (μg 1-BP/m3)

  • 慢性REL (長期暴露):1.7 µg 1-BP/m3

  • 8小時REL (重複8小時暴露):3.4 µg 1-BP/m3

1-溴丙烷主要用途:

由於加州要求乾洗店在 2023 年前逐步淘汰氯乙烯,1-溴丙烷是氯乙烯的建議替代品。它還被用作噴霧粘合劑中二氯甲烷的替代品。根據加州65號提案計劃,1-溴丙烷被列為男性和女性的發育和生殖毒物。囓齒類動物模型妊娠期亞急性暴露導致新生兒出生體重和骨骼異常,著床率下降。


1-溴丙烷也是人和動物已知的神經毒性物質,嬰兒和兒童可能更容易受到影響。相對較高的亞急性/亞慢性職業暴露( > 50 ~ 100 38ppm )導致的嚴重症狀如:頭暈、麻木、眼部擾動、步態不穩、無力、厭食、感覺障礙(人的觸覺受損)等等。


累積數月至數年的反复的低職業暴露 (大約< 20ppm) 與足部和腿部外周神經系統功能下降有關,包括神經傳導速度下降。OEHHA 根據囓齒類動物為期兩年的1-溴丙烷吸入暴露得出了癌症吸入單位風險 (IUR) 係數草案,該係數被觀察到會在暴露的動物中誘發癌症。1-溴丙烷也被列入州政府已知的致癌化學品清單。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