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加州 65 公布「阻燃劑」風險評估表

已更新:2021年2月3日



阻燃劑常見於一般消費品中,目前加州 65 清單中的阻燃劑化學物質有:三氧化二銻 (Antimony Trioxide)、三磷酸酯 (TDCPP/TDCIPP)、五溴二苯醚 (PentaBDE)、四溴雙酚 A (TBBPA) 與三 (2-碳酸乙烯) 膦 (Tris(2-chloroethyl) phosphate)。


評估表建議高風險的一般消費品有:家具 (填充材、床墊、地毯等)、車用內飾件、電子產品 (電線/電纜 等)、隔音建材、露營與體操設備等。


自 2020 年 1 月起,加州開始禁止前述阻燃劑群組濃度超過 0.1 % 的一般消費品販售,PentaBDE 的禁用則始於 2006 年,禁止的範疇涵蓋產品製造與製程。阻燃劑化學物質可以透過口鼻吸入、消化;或皮膚滲入的方式進入人體,也可以因為人為不當棄置而進入自然環境,這類化學物質存在於自然環境的時間長,於 人體中也不易被代謝。 PentaBDE 甚至可存在於人體中數年,孕婦一旦暴露於其中,PentaBDE 可透過母體 滲入胎兒,導致肝臟、甲狀腺和神經行為的發育遲緩。


資料來源:OEHHA

69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