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環保政策」成美國新政府團隊重要課題

已更新:2021年1月26日



為了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嚴重議題,"環保政策" 成為美國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甚至成立了史無前例的「總統氣候變遷特使」職位,由美國前國務卿凱瑞 (John Kerry) 出任,拜登政府並宣佈,要重新加入在川普任期內退出的《巴黎氣候協定》,而當初促成加入巴黎協定的功臣之一,就是當時身為國務卿的凱瑞。


由於川普任內祭出不少對企業友善的政策,其中就包含了鬆綁許多環保法規的限制,例如放寬空氣污染排放限值、解除燃料能源生產及使用之相關法規規定、降低汽車燃油效率標準、以及退出致力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巴黎協定》等等。可以說是離 "環保" 核心越來越遠。


然而,拜登卻正好相反,他在競選期間就不斷以環保議題當作主打政策,並曾表示期望在本世紀中期,也就是 2050 年前,達到零排放的目標。


這也意味著,在拜登政府的帶領下,未來美國在各種與環保及氣候變遷相關的法規條文中,對企業生產製造上的要求會日趨嚴格,而身為世界重要經濟體的美國,也可望重新成為解決氣候變遷主導國之一。


14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