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REACH 一授權物質 "三氯乙烯" 使用範圍與期限



歐盟公布 REACH 一項授權物質的使用範圍與期限,物質、使用情境與使用期限如下。


物質:三氯乙烯/Trichloroethylene(TCE)

項次:15

授權使用範圍:己內醯胺 (caprolactam) 生產用之萃取液

使用期限:2032.04.21

2016.04.21(未變更前)


關於三氯乙烯/Trichloroethylene(TCE):

三氯乙烯是一種無色、易揮發的液體,液態的三氯乙烯會快速地揮發至空氣中,它不易燃,聞起來有甜味。

主要兩種用途是工業常用溶劑,清除金屬零件上的潤滑油脂,以及用於其他化學品的製造,特別是冷媒。在醫藥上曾用作麻醉劑,農藥上是合成一氯乙酸的原料。

三氯乙烯會因製造、使用與棄置而溶於地下水,因為無法蒸發會長時間殘留於其中,暴露到一定劑量的三氯乙烯可能會導致頭痛、頭暈、嗜睡;接觸到大量的三氯乙烯可能導致昏迷甚至死亡。一些研究指出三氯乙烯可能具有發育毒性,例如造成自然流產、引發先天性心臟病、中樞神經系統缺陷、以及胎兒出生體重過輕。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DHHS)、美國環境保護署 (U.S. EPA) 以及國際癌症研究中心 (IARC) 皆認為三氯乙烯是人類致癌物。


13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