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ECHA 殺生物劑委員會 (BPC):批准二項活性物質



ECHA 殺生物劑委員會 (Biocidal Products Committee, BPC) 對於批准二項活性物質與應用範疇如下:

  • 雜酚油 (Creosote):作為木質材防腐劑 ( 第 8 類)

Creosote 主要是用來處理電線桿、鐵路枕木與作物/賽馬場圍籬,具有致癌性、持久性與生物累積性;

  • 環氧乙烷 (Ethylene Oxide):非直接應用於人體/動物的消毒劑與除藻劑 (第 2 類)

Ethylene Oxide 主要用來消毒醫療器材, 具有致癌性、基因突變性與生殖毒性;


BPC 支持使用的原因在於該二項物質符合歐盟殺生物劑產品法規 (Biocidal Products Regulation, BPR) 的排除標準:在沒有適當替代方案的情況下物質可以被批准使用。


關於 歐盟殺生物劑產品法規 BPR

歐盟殺生物劑產品法規 (EU) No 528/2012 (Biocidal Products Regulation, BPR) 於 2012/7/17 生效,2013/9/1 正式實施,取代舊有的殺生物劑指令 98/8/EC (Biocidal Products Directive, PBD)。主要對歐盟市場的殺生物劑產品及其後續處理進行監管。所謂的殺生物劑產品是指含有造成天然與人造材料損壞之物質;或是對人類及動物有害的物質。


歐盟委員會任命歐洲化學署 ECHA 為 BPR 法規主管機構,並成立了殺生物劑委員會 (Biocidal Products Committee, BPC),企業只要將殺生物劑相關產品輸進歐盟市場,都必須要向 ECHA 繳交申請文件,經核可後才可上市。BPR 要求進口歐盟或是在歐盟內所製造的殺生物劑產品需要授權後才能在市場上販售,如同農藥的核可情況一樣,殺生物劑產品內所包含的有效成分也必須先獲得主管機關的核准後才可使用。


資料來源:ECHA

1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