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ECHA 擬對雙酚類物質進行組團限制



ECHA 成員國日前評估了 148 種雙酚類物質,建議將超 30 種雙酚物質列入限制名單,因其具有潛在的內分泌干擾或生殖毒性影響。


許多雙酚是已知的內分泌干擾物,對人類健康和環境都有影響。由於這些物質被廣泛使用,群體限制被認為是管理34種雙酚類化合物風險的最好方法。


三種雙酚 (雙酚A、雙酚B和2,2-雙 (4'-羥基苯基) -4-甲基戊烷) 已被確定為高度關注物質(SVHC)。如果已有足夠的危險資訊,建議對進一步的雙酚類進行 SVHC 識別或統一分類和標籤。然而,對於許多群體成員來說,在確認潛在的內分泌干擾和生殖毒性之前,需要補充更多的數據。


德國政府已準備了限制使用雙酚及對環境內分泌干擾特性的雙酚提案。一旦明確德國的提案涵蓋哪些雙酚,ECHA 和歐盟委員會將考慮對雙酚監管的進一步需要。


由於雙酚 AF 及其八種鹽也被定義為全氟烷基物質 (per-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 (PFASs)),因此在任何其他行動中也需要考慮對 PFAS 的計劃限制。


使用含有雙酚的產品可能會對人體和環境造成有害影響。雙酚類化合物通常被用作中間體用於製造聚合物和聚合物樹脂,如聚碳酸酯塑料、環氧樹脂和硬化劑。它們還用於熱敏紙、油墨和塗料、粘合劑、紡織品、紙張或紙板。工業用途預計會導致相對較低的暴露,而專業和消費用途可能會導致較高的暴露。

什麼是分組評估方法

為加快確定需要監管的化學物質,歐盟可能不會對單一物質進行評估,而會將它們按結構進行分組處理評估。

這種分組方法可以:

  • 提高監管工作的一致性和連貫性

  • 更快識別需要監管行動的物質,以及識別現階段不需要進一步行動的物質

  • 支持按行業進行知情替代。只登記作中間用途的物質,或目前尚未登記但可能成為已知有關物質的潛在替代品的物質,也在早期加以確定

德國關於雙酚類物質的限制提案內容

  1. 限製作為添加劑的使用和物品中的含量 (以0.02% 重量計)

  2. 限制物品中殘留 (未反應單體) 的含量——同樣適用於進口貨物 (0.02% 重量)

  3. 在不能保證嚴格控制條件的工業和專業用途中,如在非自動化過程和消費者用途中,限制重量含量為 0.02% 的混合物的使用

  4. 在產品和部件的使用壽命 (風化、清洗作用導致的浸出) 中引入雙酚A的釋放率,防止它進入環境和/或 (直接) 進入有機體

12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