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ECHA: 化學品製造商應提前為英國脫歐做準備

已更新:2021年2月2日



ECHA 的資料庫系統已對英國脫歐做好準備,對化學品製造商的因應重點:

  1. 過渡期將於 12 月 31 日截止 (2020/02/01 - 2020/12/31)。

  2. REACH、CLP、BPR、PIC 與 POPs 等指令,過渡期後持續適用於北愛爾蘭,但不再適用英國其他地區。

  3. 由英國境內公司註冊的化學品,若使用者脫歐後仍打算繼續從英國繼續進口,除非註冊有轉移至歐盟,否則應以進口商身分自行對 ECHA 進行註冊。

  4. 英屬化學品製造商/進口商/唯一代表人 (OR),過渡期終止前若未轉移至歐盟,其法律效力將自動失效。

  5. 從英國進口混合物的歐盟境內公司必須自行對 ECHA 遞交毒害中心 (Poison Centre) 的通報,之前由英國境內供應商遞交的通報將保留於 ECHA 資料庫供歐盟境內主管機關使用。

  6. 英國境公司仍可持續使用 ECHA 的通報系統 (ECHA Submission Portal )對歐盟各會員國主管機關進行通報,只要指定一位歐盟境內的法定代表/實體。

  7. 英國境內公司將不再有權利使用 ECHA 毒害中心的通報系統,而是自行對英國境內主管機關進行通報。

  8. 在 BPR 指令下取得物質授權使用的英國境內公司,應在過渡期截止日前轉移至歐盟境內授權代表。

  9. 不論歐盟/英國公司在過渡期後,仍可持續使用 ePIC 平台進行危害化學品的事前告知同意 (The Prior Informed Consent) 通報。


資料來源:ECHA

8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