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zGlobal

22 種危險化學品被添加到 PIC 清單,出口商須從 7/1 起通報



歐盟發布了修訂版的有關危險化學品進出口管理的《事先知情同意法規》(PIC Regulation),將於 2022/7/1 開始實施。新法規實施後,歐盟出口商被要求向國家主管部門通報其 22 種危險化學品的出口意向。22 種物質中有四種物質被禁止出口。


新增的 22 種化學品包括 15 種殺蟲劑和7種工業化學品,包括所有含苯成分的物質,(其濃度按重量計算在0.1%以上)。除了出口通知外,大多數化學品在出口前也需要進口國的主管機構的明確同意。


背景

歐盟《事先知情同意條例》(PIC, Regulation (EU) 649/2012)對某些危險化學品的進出口進行了管理,對向非歐盟國家出口這些化學品的公司添加了通報義務。PIC 是歐盟實行《鹿特丹公約》的履約措施,它促進國際間在危險化學品貿易中共擔責任與合作。通過向進口國提供有關如何安全存儲、運輸、使用和處置危險化學品的信息,從而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PIC 條例於2014/3/1 生效。

《條例》附件 VI 中包含了被禁用或嚴格限制的化學品:

  • 農藥 (如阿特拉津或氯菊酯)、消毒劑或殺蟲劑 (如馬拉硫磷或二烷基二甲基氯化銨) 等生物殺滅劑中的活性物質

  • 工業化學品 (如苯或氯仿) 《條例》附件V所列的禁止從歐盟出口的化學品 (例如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或某些汞化合物)



10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